一一二六

以仲致浅谈生落




1. 生落.......不适合?

说生落不适合的人肯定没被十二年前的仲致感动过,没看过的童鞋推荐看看。大唐虽然也有BUG,但比起垃圾般的ZTJ简直云泥之别。言归正传,仲致秀宁和生落有容,除了寇仲长生的性格以及仲致生落的相处模式不同,简直可以互相代入了,不只人设甚至连感情戏发展都迷之相似,除了......结局.
玉致落落俩个站在各自食物链顶端的女子皆与心上人识于微时,自此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直至他权倾天下。于玉致而言,你在招兵买马我在百无聊赖,你在收买人心我在看你意气风发;对落落来说,你看书时我打扫,你练剑时我擦汗,你修炼时我睡觉。总而言之,你征战天下我陪你披荆斩棘,你心系苍生我随你生死与共。
寇仲长生一个胸怀天下一个心系苍生而她惟愿你安好。所以俩位或许前半生都不需要关心过衣食住行一日三餐的姑娘在遇到命中的克星后犹如跌落凡尘的仙女开始为了最普通的琐事操持,却,甘之如饴。玉致堂堂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小姐为给寇仲煮餐螃蟹,芊芊玉指整个变成一猪蹄,更不用提那个经典的绿豆汤那些数之不尽的宵夜点心;落落更不用提了,剧初莫雨跟圣后打报告就提过,一个珍贵无比的神物只是陈长生的一顿宵夜(原著中戳人心窝的长生在大朝试中打一架换一套衣服一双鞋子的剧情没有了简直遗憾)。
所以谁规定一对恋人必需要争先恐后为天下苍生牺牲才叫合适才叫般配的?!这把我们大启月夫妇置于何地?!我们英明神武一心为国的张大佛爷可是在忧国忧民的同时还要时时安抚他家小祖宗的人;我们尹大小姐可是为了她家佛爷安心养伤假传圣旨佛爷康复前天王老子都不见的人.
所以,没有所谓适合不适合,作者编剧说你不适合就不适合,作者编剧说你没动情你就没动情(摊手)。这都作者编剧的锅,生落不背。

2. 如果这都不算爱........

仲致生落一个扯着兄弟的虎皮一个打着师徒的幌子,干的事儿没一点是正经兄弟师徒该干的。与仲致初识就相爱相杀的欢喜冤家套路不同,生落一相识便是开挂了的自带结界粉红泡泡模式.先借一句落落失忆后的话来用下,“长幼有序,男女有别”,前面一句落落做的无可挑剔,后面一句倒是无视得够彻底的。这话说明落落一直都是知道男女之防的,也确实除了陈长生,落落对她敬爱的金叔叔可爱的徒弟闺蜜唐三十六都没什么主动的肢体接触。连单纯的落落都知道男女有别,通读三千道藏活得如此通透的陈长生不可能不知道吧。落落还可以说初次见面就对他有莫名的亲近感,后来爱上他就更不用说了,都快粘在长生身上了。那长生呢?一开始就没躲避过落落的亲近,甚至经典的对手指根本是他一手促成的,戳额头就更不用说了,俩个经典手势都是长生主动而为。由落落主动完成的亲密动作其实是擦汗和抱胳膊,都数不清整部剧有多少落落给长生擦汗的镜头,更不用说比之擦汗只多不少的抱胳膊了。甚至在跟有容在一起之后,当着有容的面在落落抱他手的时候婉转提醒过一次落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人前人后这个爱对手指对手指,爱戳额头戳额头,那个该擦汗的擦汗,该抱手时绝不松手。不说你一个年纪相仿的师傅,人亲爹女儿大了都得避忌着点,师徒?呵呵.....狮虎和小骨都不敢这么玩儿过。
如果用偶像剧的skinship 标准评价生落,这俩人得老夫老妻级别了吧,把男女主的恋爱流程走了一遍之后告诉我他们只是师徒。excuse me?!我又不瞎。又或者只能怪我见识少看不懂玄幻剧的套路?
一言蔽之,编剧把一段爱恋的过程给了落落,结果给了有容,而我一向注重过程,所以我站生落,笑

3. .............


其实不懂为什么有人拿小骨和狮虎跟生落对比,除了师徒名份生落和小骨他们毫无相似之处,跟生落像的明明就是仲致啊!
落落和玉致的人设简直不要太像,出身高贵却同为心上人浪迹天涯生死相依患难与共,你胸怀天下心系苍生而我惟愿你安好,所以洗手做羹汤,所以照顾饮食照料起居,无微不至无怨无悔。不过玉致是比落落幸运的,起码........她爱的人也爱她。寇仲长生心里都有一位大气美丽高贵顾全大局的女子(看,连情敌都这么像),寇仲看破了那烟花灿烂的美好,选择了日日相伴的细水长流,长生却依然顾我(其实都是作者编剧的锅,所以我讨厌猫腻讨厌ztj 的编剧)。许是因为俩位女子上半生都占尽了人生美好所以后半生要受尽苦难,玉致爱别离、落落求不得,人生七苦莫过于此。
如果说寇仲是玉致的劫难,用后半生应有的美好换了一个怀念一生的人儿,这笔生意也还不算赔的彻底,那陈长生之于白落衡无异于灭顶之灾,赔本赔的底掉连一丁点利息都没得回来。没有了神魂,失去了自我,失去了自由,今生无望永无来世,大结局预告落落居然还没下线,不知道今晚命能不能保住呢,为了一份情,值得吗?你师傅的心上人都说为了一份情失去自我不值得,你,白落衡,区区一个徒弟,何至于此?何苦如此?
白落衡说,生如夏花,爱如朝露,今生相逢,来世不忘。我说,愿陈长生白落衡今生不曾相遇,永生永世不相逢!

评论(14)

热度(33)